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短信半夜叫 电信部门加大力度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25 燕赵晚报

  近日,记者陆续接到省城许多读者打来的电话,以往经常骚扰市民的各类非法短信和广告短信,居然跟商量好似的,都开始集中在夜间10时至次日6时间发送。

  3月31日上午,家住省城老军营小区的黄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气愤地说,已经连续3天了,每天都是半夜里被自己的手机“半夜机叫”吓得惊心肉跳。他对记者说,自己是做业务工作的,因此有个24小时开着手机的习惯。

  他还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开始,天天晚上都从睡梦中被手机的短信铃声所惊醒,起初还以为是朋友或者客户,可一看,简直没被气死。原来,不是非法的办证、卖枪短信,就是商家介绍产品的信息。

  无独有偶,省城南海街社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也被这些短信带来的“半夜机叫”骚扰了好几天了,而且,好像还患上了轻度的失眠症和心理障碍。

  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手机经常半夜“大发雷霆”,最多的时候,一个夜里收到过5条非法和广告短信。王女士现在几乎夜夜开始失眠,而且一听到短信铃声就浑身打颤。

  省城电信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工具和短信群发设备,办几个手机卡,就开始大量散发这些非法信息。而时间大都改在晚上发送,是为了躲避白天电信部门的信号跟踪,给管理查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该负责人还提醒市民,首先,不要轻信这些短信内容,以免上当;其次,一旦发现类似非法短信,应当及时和公安部门取得联系。最后,他还表示,电信部门正在加大力度整治这一现象。作者:商报记者袁牧(来源:山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