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大攻克难关铺地下管线路面不再开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25 燕赵晚报

  以往铺设各种地下管线时总要把地面挖得面目全非,曾有人戏言干脆给城市马路地面安个“拉链”省得挖地费时费力影响交通。3月31日,记者获悉,吉林大学专家发明新技术,可以不安“拉链”也不挖开地面就铺好地下管线。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殷琨教授从90年代初就开始研究非开挖技术,终于研制出了非开挖领域中的一种新型夯管设备及相应的配套技术。这套技术施工法是用油压夯管锤将待铺设的钢管沿设计路线直接夯入地层,随着钢管的前行被切割的土心进入钢管内,待钢管抵达坑后,将管中土心清出,即完成铺管。该套设备具有能量利用率高、冲击功率大、动力消耗小、故障率低,使用寿命长,噪声小、体积小、重量轻、便于运输、夯管速度快、施工成本低等独特优点。

  这项技术可广泛适用于地下供水管、供暖管线、地下油气管道、电缆管道等穿越公路、铁路、建筑物、楼房密集区、绿化区以及河流等实现非开挖铺设管线。这套技术的问世,不仅顺利地通过了国家的签定,而且专家们一致认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江苏、山东等地一些城市已采用这种技术。(长春晚报 王秀茹记者:曲莉 责编:沉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