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天山区25万奖励1952户计生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57 乌鲁木齐晚报

  “以前少生是怕罚款,没想到现在女儿都20岁了还能领2000元奖金!”乌鲁木齐天山区大湾乡八户梁村7队农民韩学任抚摩着刚发到手里的崭新钞票喜上眉梢。和韩学任一样领到2000元奖金的共有9户农牧民。

  3月31日,乌鲁木齐天山区召开地区农牧民、纯居民计划生育奖励金兑现会,为辖区内的185户农牧民和1767户纯居民发放了计划生育奖金,奖金总金额达251160元。

  领到2000元奖金的9户农牧民子女年龄都在16岁以上,他们是在2004年撤村建居过程中已经转为城镇户口和部分没有转变城镇户口的居民。

  乌鲁木齐天山区政府还对孩子年龄在16岁以下、夫妻双方无工作,并有独生子女证的其余176户农牧民和1767户城市居民每年按月奖励,即双亲家庭每年120元、单亲家庭每年60元。家住解放北路的居民阿丽亚说:“计划生育本来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做的,现在我们却领到了奖金,其实这是政府对生活困难群体的照顾,我们一辈子铭记在心。”

  据了解,这些奖金均从地方财政经费中支出。天山区副区长苏静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表彰奖励的方式,将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重点由“处罚多生”转移到“奖励少生”上来,天山区还计划在今年落实下岗职工、特困企业职工、尤其是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奖励优惠政策,切实把重点人群的计划生育工作做好。:(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云辉 通讯员陈学英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