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谷建置2200年推出第七届桃花节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8:29 人民网
平谷建置2200年推出第七届桃花节活动(组图)
金海湖举办风车风铃文化展

  从公元前195年建县至今,京郊平谷已有2200年的建置历史。4月9日晚,平谷区将隆重举行纪念建置2200年大会,同时推出第七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系列活动。

  每逢4月桃花盛开的季节,是平谷区最灿烂的日子。平谷区大桃种植面积发展到22万亩,形成了白桃、黄桃、油桃、蟠桃四大系列。全区百里桃林一片粉红,红得不见边际。

  借助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平谷区委、区政府以花为媒,为经济发展造势,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国际桃花节。今年,平谷将以庆祝建置2200年为契机,办好第七届国际桃花节。4月9日晚7时举行纪念大会,同时推出“专家学者谈平谷,名人名家画(写)平谷,舞台名角唱平谷,各界媒体报平谷,环境宣传靓平谷,八方游客赏平谷”六大特色的纪念平谷建置2200年和桃花节系列活动。

  舞台名角唱平谷:

  4月9日晚7时,在平谷中学体育场举行纪念大会,与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大型专题文艺晚会《和你们在一起――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专家学者谈平谷:

  与北京电视台合作,举办平谷建置2200年专家访谈,4月10日BTV919时播出。以平谷未来的经济发展为主题,4月25日,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举办平谷经济发展论坛;

  名人名家画(写)平谷:

  举办纪念平谷建置2200年国内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4月9日至5月9日在平谷金海湖畔上宅文化陈列馆展出;

  免费班车赏桃花:

  4月15日至25日,平谷区旅游局将在此间的两个周末(即4月16日、17日,23日、24日)推出免费赏花班车。从东直门地铁东南口每天发两辆班车,每班车50名乘客,每天100名免费名额;

  浪漫平谷花月夜:

  4月15日至25日,在平谷10大景区和挂甲峪、老泉口、东四岭、黑豆峪和海子等靠近桃花园的民俗村举行“平谷花月夜——桃花海浪漫之夜”活动;

  春游平谷赛摄影:

  4月1日至5月21日,与新京报社合作,举办“开启幸福快门,桃醉烂漫三春”春游摄影大赛;

  桃花相伴采“国桃”:

  六个桃花观赏区:小峪子“平谷桃花海”;前北宫小金山桃花观赏区;熊儿寨桃花观赏区;镇罗营桃花观赏区;金海湖桃花观赏区;京东大溶洞桃花观赏区。

  八个温室鲜桃观赏采摘园:

  京东大峡谷大棚桃基地;南独乐河镇新农村大棚桃基地;金海湖镇胡庄村大棚桃基地;平谷镇东鹿角大棚桃基地;大兴庄镇白各庄大棚桃基地;东高村镇崔庄子大棚桃基地;王辛庄镇放光村大棚桃基地;大兴庄镇唐庄子大棚桃基地。

  五个时令水果、花卉采摘园区:

  王辛庄镇北太平庄村采摘大棚草莓;平谷镇东鹿角村采摘大棚李子;东高村镇东高村采摘大棚杏;王辛庄镇放光村采摘大棚梨;南独乐河镇北独乐河村大棚花基地。

  风车风铃文化展:

  4月1日至5月31日,与山东潍坊雪洁公司合作,在金海湖举办2005美丽之春—北京金海湖大型风车风铃文化展。主要展出欧洲古典风车、非洲原始风车、澳洲贵族风车、美洲现代风车和中国传统风车,以及180组悦耳动听的世界各国特色风铃(观展不另收费,门票价格不变)。

  民俗风情平谷游:

  推出57个民俗村,举办平谷民俗风情游。游客在这里可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做农家活和采摘山野菜品尝绿色食品,体验民俗风情,同时还可以到平谷绿谷丰土特产商店购买地方土特产品。

  旅游小姐赏绿谷:

  2004年度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冠军与2005年度参加世界旅游小姐比赛的10名选手相聚平谷,品尝平谷温室鲜桃,观赏平谷万顷桃花,进桃园为桃花授粉,向游客抛撒幸福花瓣,以及2004年度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冠军向参加世界旅游小姐比赛的选手抛撒幸运花瓣等。(杨菲李永明于刚)
平谷建置2200年推出第七届桃花节活动(组图)
  第七届桃花节官方领衔人物:平谷区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光和区旅游局局长杜富成
平谷建置2200年推出第七届桃花节活动(组图)
金海湖畔展出潍坊风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