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肇事冲卡致人死亡的司机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日电(记者陈晓虎)宁夏3月31日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抗法案件。一辆超载东风牌货车为逃避超限超载检查,从青铜峡广武治超站强行冲卡,致执行超载检查任务的宁夏公路管理局银川分局路政工作人员许建华被撞压致死。肇事司机陈伟目前已被刑事拘留,青铜峡市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调查此案。

  据介绍,当日10时50分许,青铜峡广武治超站6名工作人员在执行车辆超载例行检查时,一辆车号为宁C-85193的载煤车由北向南,途经国道109线1318+318公里处。交警协勤员马金云做手势示意其进入检测车道接受检查。该车驶入检测道后,许建华示意引导该车缓缓驶向地磅接受检测。不料驾驶员陈伟突然启动车辆欲强行冲过检测台,来不及躲避的许建华被撞在货车前保险杠上。检测站工作人员追赶示意其停车,直到许建华被拖出113米后,陈伟才急刹车,许建华当即摔在了车头前方。肇事司机陈伟非但没有下车对许建华进行抢救,而是加大油门再次从许建华头部碾压之后仓皇逃窜,致使29岁的许建华当场死亡。

  正在值班的公安人员立即驾车追逃,在距事发现场11公里处截获肇事逃逸车辆,将陈伟和另一乘车人抓获。经检测,这辆挂靠于宁夏电力公司大坝电厂的货车核载重11吨,实际载煤26吨,超载15吨。经突审,现年21岁的陈伟系青铜峡大坝镇立新五队人,曾多次强行冲卡。

  事故发生后,吴忠市“治超”领导小组、吴忠市公安局负责人于第一时间赶至事发现场调查处理。当日下午18时许,交通部公路司向自治区交通厅发唁电,对以身殉职的许建华表示哀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