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趋向”论断对解决“三农”问题有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称,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为未来站在怎样的高度看待和解决“三农”问题定下了基调。

  有迹象表明,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趋向”重要论断,在中国学术界的研究正在升温,在解决“三农”问题的各项政策措施中,也将越来越体现这一重要论断的指导地位。

  “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即:在工业化初始阶段,农业支持工业、为工业提供积累是带有普遍性的倾向;但在工业化达到相当程度后,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实现工业与农业、城市与农村协调发展,也是带有普遍性的倾向。

  在2004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又明确提出:中国现在总体上已到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

  文章称,“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是对国际发展经验的精辟总结,是对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科学判断,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站在全局的高度重视“三农”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好“三农”问题,必将产生极其重要的作用。(韩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