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力抓5项重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06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日讯(记者 王宏婷)湖南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等省直有关单位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全省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副市(州)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部署如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完善审批方式,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和监控机制,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于幼军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廉政、勤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当前要突出抓好五件事情:一是要严格执行行政许可项目的目录管理。只有纳入目录管理的行政审批项目才能实施审批,没有列入目录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停止审批。今后新增行政审批事项,一定要严格遵循行政审批法定原则,除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有明确规定外,任何行政机关不得自行设定或变相设定行政审批项目。二是要抓紧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程序性规定和责任追究办法。省直各部门在四月底前要制定相关规定。三是要加强对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后续监管工作。四是要做好改变管理方式的审批项目的移交工作。五是要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方式创新。探索建立“一个窗口对外”的审批许可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副厅长、省审改办副主任周训刚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通报了几年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齐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