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湖南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06 红网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湖南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组图)
(湖南进入汛期第一天,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湖南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组图)
(周伯华指出,各地一定要工作到位,措施得力)

  红网长沙4月1日讯(记者肖雄)今天是湖南省今年进入汛期的第一天。上午,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副省长杨泰波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湖南省委副书记戚和平主持。省人大副主任庞道沐、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省军区副司令员黄开明出席会议。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湖南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组图)
(省委副书记戚和平主持会议)

  副省长杨泰波指出,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极有发生灾害天气的可能,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立足于防大讯、抗大灾,准备打硬仗。如果今年发生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大洪水,情况将比过去严重得多,承受的抗洪压力要大得多;今年全省各方面的大好形势特别是农业农村的大好形势能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关键在于能否过好抗灾这一关。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湖南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组图)
(副省长杨泰波作工作报告)

  他强调,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总的要求是:遇保证水位洪水,四水干流及洞庭湖不溃一堤一垸;遇历史最高水位洪水,确保四水干流堤防安全,洞庭湖区启用蓄洪垸分蓄洪时确保人员安全;遇设计标准内暴雨洪水,山丘区不垮一库一坝,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遇山洪地质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在抗旱方面,遇连续40天高温干旱,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遇特大干旱,确保城镇生活、生产用水,确保农村生活用水,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他要求各地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将上述目标进一步细化。要围绕上述目标,按照防大讯抗大灾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杨泰波强调,全省各地要切实把握好今年防汛抗灾可能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干部群众防大讯抗大灾的思想,迅速按质完成水利工程特别是部分重点工程的扫尾任务,要认真搞好讯前安全大检查,抓紧制定和完善各类调度方案和预案,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尽快补充储足防汛物资和抢险器材,大力抓好各类防汛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类工程的减灾效益,及早作好抗旱准备,进一步严格各项防汛抗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关于加快完善抗灾体系,杨泰波要求,各地要继续坚持不懈大搞水利工程,提高水利工程的抗灾能力;要着力抓好防汛信息化建设,提高防灾抗灾的决策指挥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依法抗灾能力;要继续深化水利改革,提高永续发展的能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讲话时强调,对防汛抗旱工作“怎么认识也不过分,怎么准备也不过多”,各地要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来对待今年的工作,要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方针的指导下,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湖南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组图)
(各市州领导递交防汛责任书)

  会上,长沙、湘潭、岳阳等14个地州市人民政府的领导递交了防汛责任书,来自岳阳、株洲、怀化等重点地区的有关领导在会上就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发言。(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晨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