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2000人将从伊拉克调往日本冲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0:1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4月1日报道,美国从伊拉克撤回一支2000人的海军陆战部队,并用20架直升飞机将第一批人员运往日本的冲绳岛。此举再次激起了当地官员对美国驻军的抱怨。

  据冲绳一名地方官员透露,该部队是在伊拉克驻扎7个月后才被撤出的,美军用20架直升机于4月1日把首批撤出人员运抵日本冲绳,部队的其他人员也将在4月2日由一艘货船运至该岛。

  当地官员的抱怨主要是出于安全以及岛内反对美国驻军情绪的考虑而提出的。去年8月份,美国一架CH-53D直升机在飞行训练中撞上一座大学里的大楼,之后迫降在大学的校园内并引起了火灾。尽管当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冲绳当地官员一直都希望美国减少在冲绳的驻军,并要求将空军基地搬到远离民众的地方。

  美国在日本的驻军人数大约为5000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驻扎在冲绳岛。(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