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要求建立救灾快速反应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1日电印度尼西亚总统府发言人、内阁秘书苏迪·西拉拉西1日在雅加达对媒体说,印尼总统苏西洛已经命令国家难民和减灾统筹机构立即建立一个应对突发灾害的快速反应部队,以更有效地进行救援活动。

  苏迪说,苏西洛当天召集负责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的统筹部长、内政部长、国家地震与地理局局长和内阁秘书等官员举行会议,专门讨论了如何采取更有效措施应对突发性灾害。

  据介绍,快速反应部队将由地方政府、红十字会组织、警察部队、国家电力公司、国家地震与地理局以及救援与后勤机构等各方代表组成。内政部将于近日向全国各省省长和各级地方政府官员发布指示,要求各地建立起针对灾害的快速反应机制,还特别要求灾难常发地区尽快设立相应的安全岗位。

  印尼国家地震与地理局目前也在制订计划,准备在未来5年内在全国各地建立160个地震观察站。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现,观察站将能够在5分钟内获得地震的相关信息,大大快于目前的信息收集速度。

  印尼国家地震与地理局局长古纳万在参加总统府会议后对媒体说,印尼目前共有31个地震观察站,获得地震相关信息需要30分钟到60分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