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救援组织宣布放弃搜寻印尼地震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1日电 国际救援组织官员1日宣布,救援人员已经放弃对印度尼西亚中心城镇锡多利地震灾区幸存者的搜寻。

  联合国救援小组官员奥拉夫·林耶德说:“自从昨天早上找到一个人后就一点动静都没有了……实际上,在地震发生3天后,幸存者的数量就在不断减少,尤其又赶上这种(大暴雨)天气。”

  自从3月28日印尼苏门答腊发生里氏8.7级大地震以来,4支国际救援队就在锡多利市展开救援工作,但目前仅有少数人从200多处坍塌的房屋中生还。

  奥拉夫说,救援队将转移到重灾区尼亚斯岛的其它城镇继续开展救援工作。

  印尼卫生部紧急中心的发言人说,目前已经发现并掩埋了341具尸体。印尼政府在3月31日预计最终将有400到500人在灾难中丧生,而本周早些时候政府对死亡人数的最悲观预测是2000人。

  地震发生后,各国纷纷向印尼灾区伸出援手。澳大利亚在3月30日向印尼派出了两架载有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的军用运输机,澳大利亚海军派出的后勤补给舰也将在4月2日到达尼亚斯岛。

  与此同时,联合国调配的一艘装有350吨救援物资的船也在31日抵达尼亚斯岛,所有物资都在紧张的发放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