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旅游发展局:2月份访港游客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日电(记者吴小军)香港旅游发展局1日公布,今年2月份的访港旅客继续增长,达174.5万人次,是历年2月份的最高数字,比去年2月份上升20%。

  香港旅发局说,今年头两个月的访港旅客达36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3.6%。2月份内地旅客达10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6.2%。其中,“个人游”旅客达49.7万人次,占总数近48%,是自2003年7月“个人游”计划推出以来单月的最高比率。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说,今年农历新年10天期间的访港旅客超过70.7万人次,是历来农历新年期间的新纪录,也比去年春节期间上升14.5%。臧明华表示,旅发局及业界伙伴在今年农历新年期间举行“新春国际汇演之夜”、烟花表演等多项节庆活动,吸引了全球更多家庭旅客到访。她表示,从今年初开始,韩国、东南亚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访港旅客人数都持续增长。

  香港特区政府2005/2006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建议额外拨款5亿港元支持旅游业发展。旅发局表示将善用当中4.7亿港元,在未来2年进行“2006精彩香港旅游年”等推广工作,以吸引更多旅客来港。香港多项大型旅游基建设施将于今年底和明年初相继落成,其中包括今年9月12日开幕的香港迪斯尼乐园以及随后建成的香港湿地公园等旅游新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