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信息技术培训基地管理办法今起实施 首批授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3:25 红网
湖南信息技术培训基地管理办法今起实施首批授牌(图)
(湖南省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会议暨基地授牌仪式)

  红网长沙4月1日讯(记者 匡莉芳 通讯员杨兰娟)4月1日,湖南省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会议在长沙召开,15家湖南省首批信息技术培训基地通过认证,并接受湖南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授牌。

  据湖南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主任熊琛介绍,今天起正式施行的《湖南省信息技术培训基地管理办法》很明确地规定了培训基地的申办条件、权利、职责及申报条件,全省各市州电子信息应用教育分中心、软考办、各有关信息技术教育培训机构都必须遵照实行。目前首批通过认证的培训基地有15家,今后会逐步在全省14个市州建立起更多的培训基地,为实施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信息技术教育培训,加快推进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信息技术培训基地管理办法》规定:培训基地必须是具备教育培训资格的独立法人单位;具有5名以上专职授课教师;具备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通信条件;至少拥有一间可容纳50人的多媒体教室;拥有30台以上主流配置的计算机;已建立局域网环境,具备Internet接入条件;配备相应教学设备;已承担计算机与软件考试、信息产业部委托开考的计算机信息管理和计算机网络专业自学考试、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等三大考试之一的报考工作,并组织开展培训;每年组织参加三大考试培训的人员不得少于50名,或组织报考人员不少于100名。

  附:湖南省信息技术培训基地名单(第一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中南大学长沙铁道科技专修学院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长沙龙光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衡阳市科技培训学校

  湘潭职业技术学院

  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岳阳职工高等专科学校

  湖南文理学院

  怀化学院

  新化环球电脑学院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双峰县先锋信息职业技术学校

  娄底机电工程学校(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 杨兰娟)(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