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对水利工程质量问题敲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3:25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日讯(记者肖雄)在4月1日召开的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对水利工程所出现的质量问题敲响警钟。他强调,对所有水利工程所出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必须采取断然措施解决,决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对工程质量,必须建立终身负责制。

  杨泰波指出,2004年湖南开工的水利工程较多,但由于受前段时间雨水多的影响,部分工程特别是部分重点工程进展不快。在洞庭湖区开工的78处朝天口工程,全部完工的只有23处;下达除险计划的63座中型水库,完成除险任务的仅47座;怀化、湘西自治州去年的水毁工程还有部分没有恢复。少数工程存在质量隐患,株洲航电枢纽库区堤防工程就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并影响到湘江株洲段安全度讯和正常通航。

  对此,杨泰波要求,各地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对所有工程,特别是除险工程、重点工程、尾工大的工程,都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加快扫尾。对四水干流及湖区朝天口工程必须在四月中下旬全部完工;已经开工的水库除险工程,要确保不影响今年正常蓄水;湖区新发生的险工险段、山丘区病险水库无法在讯前处理到位的,必须落实可靠的应急度讯措施,并书面报告给上一级防汛指挥部备案。

  杨泰波强调,对出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必须采取断然措施解决,决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对工程质量,必须建立终身负责制。(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