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后续 没妈的孩子也是宝 医院正在全力救治三胞胎,本报与焦作市福利院分别开通救助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三胞胎怎么样了?脱离危险了吗?”“我们能为三个孩子做点什么?”“我们能收养一个孩子吗?”……昨天,本报A03版刊登了《刚出生三胞胎被弃路边》的报道,三个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宝宝牵动了广大读者的心。许多读者打热线电话询问三胞胎的情况,委托记者转达对三个宝宝的无限祝福:早日康复,早日回到父母的身边。

  带着读者的关心,昨天本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焦作市工业路的解放军91中心医院看望三个宝宝——三个孩子三只“小猫”

  昨晚8点半钟,记者经过特批,戴上口罩、穿上消过毒的白大褂、穿上鞋套,才踏进了医院儿科新生儿病房。

  “三个孩子现在尚未脱离危险。”漂亮的护士史轲盯着抢救台上的心电监护仪,轻声告诉记者。她说,三个孩子被福利院工作人员送来时浑身青紫,因冻的时间太长,全身硬肿,呼吸微弱,立刻上了重症监护,“他们被24小时监护,一分钟都不离人。”

  抢救台上躺着一个赤身的婴儿,瘦弱得像只小猫,浑身插满了各种仪器,呼吸急促,不时发出小猫一样的叫声(如图)。史轲说,这是三胞胎中的老三,情况最危险。3月31日晚上“孩子肺出血,间断性呼吸暂停,心跳极不规律,一晚上抢救了两次”。不过,昨天白天情况已经趋于稳定。记者看到孩子肚子鼓鼓的,史轲说“是尿潴留,排尿不畅,我们会用手帮他导尿的”。

  墙边的婴儿培养箱中躺着两个女婴(昨天两男一女的报道有误),她们戴着氧气面罩,通过特制的套管针在输液,看上去她们比弟弟稍显强壮,但依然是瘦弱的小猫。三胞胎出生在正规医院

  三个宝宝脚上都有一个蓝色的布条,上面分别写着他们的名字:福冬一、福冬二、福冬三,这是福利院给他们起的名字——3月31日,接到三个孩子后,焦作市福利院已将他们正式收养,三个被父母遗弃的宝宝已成为福利院的院民。

  “我们叫他们大妞、二妞、小孩。”3月31日晚上值夜班参加抢救冬三的孙贵玲医生怜爱地说。她告诉记者,虽然三个宝宝的体重分别只有1公斤、1.35公斤、1.25公斤,但白天已经给孩子做过CT等检查,具体结果尚未出来,只是得知大妞有点脑出血,“对新生儿来说,这也是正常现象”。

  孙贵玲医生说,孩子入院时,头皮上都有针眼,应该是在一所正规医院出生的。

  三个孩子虽然已经接受了一天的抢救,但医护人员说:由于是福利院送来的孩子,尚未办理入院手续,一天的花费已近2000元。按目前的情况估计,孩子们至少需要住院一个月左右,直到他们体征正常,能自己进食才能出院。每个孩子的花费大概要2万元,也就是说三个孩子需要6万元左右。

  91中心医院院长李晓琼还在医院忙碌,看望孩子后她一再交代:“啥也别说,先救孩子。”她要求医护人员尽最大努力救治孩子。三个宝宝等待您帮助

  “孩子的医药费现在还没一点着落。”焦作市福利院院长宋鹏燕一脸愁容。他说福利院共收养了186名弃婴和孤残儿童,还有42名孤寡老人。他们每月享受政府提供的150元生活费,其中包括15元的医疗费。对福利院来说,这些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一旦有人有病需要住院,就完全需要社会的捐助。

  许多读者在热线电话中表示想收养三个可怜的婴儿。但宋院长说,对三个孩子来说,目前谈这个问题尚早,因为只有等他们健康出院后,才可着手办理认养事宜。“我们不希望三个孩子分开。”

  从医院获悉救治三胞胎需要巨额资金,宋院长感觉压力很大,6万元毕竟不是一个小数字。他希望通过大河报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帮助可怜的三胞胎弃婴渡过难关”。福利院开通了救助热线0391-3685600,您也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371-65796000。孩子爹娘,你们在哪里?

  在读者来电中,有读者气愤地谴责孩子狠心的父母,但也有不少读者提出,应该为孩子找到父母:“他们这么小就被抛弃,孩子的父母一定有许多难处,是不是经济困难,我们能不能帮帮他们?”有读者还给记者发来短信,说知道有家医院前几天刚刚接生三胞胎,找到医院就能找到孩子的爹娘。

  记者还从医院了解到一些细节:入院时,二妞右脚上有一个“19床、早产儿”的布条,上面有妈妈的名字……但目前还不知道孩子的父母是哪里人。昨天上午有人往医院打过电话,犹犹豫豫地打听孩子的情况,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不知道是不是孩子的亲人”。

  孩子的亲爹娘,你们在哪里?你们遇到了什么困难?你们不想孩子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