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5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诗芹)3月30日,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副省长黄海嵩主持会议。

  黄海嵩在会上指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尽快建立健全反应灵敏、处置有效的快速反应机制,不断完善“全省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协调”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

  黄海嵩强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首先要强化对食品生产源头的管理。农业、质监等部门要建立可操作的监控体系,严把市场准入关。其次,要强化对市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卫生部门要严格管理食品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工商、卫生、商务等部门要加强抽检、巡查和专项检查的工作力度。第三,要加大重大食品安全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生产经营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大对食品安全责任追究,特别要加大对不法生产经营企业和已经取得合法生产经营资格的合法企业的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第四,强化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的监管工作。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品种,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