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动车无环保标罚二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09 北京晨报

  北京正式实施十一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

  晨报讯(记者徐丽梅)昨天,经市政府批准,第十一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正式实施,确定今年北京的蓝天目标为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63%。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该系列措施中,出了一些“狠招”,如首次提出了对多次违反环境法规的重污染建筑企业将取消再投标资格,以及对没有有效环保标志的机动车罚款200元等措施。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在这些“狠招”中包括政府各相关部门将联手整治“屡罚不改”的施工企业。如,市建委要对施工单位实施环境监理制度,即对于有多次环境违法记录的企业,将取消其再投标资格;城管部门对经整改仍未达标的企业实施停工整顿,并将其违法行为纳入本市企业信用信息警示系统;环保部门负责对施工机械的排放进行查处。

  机动车是北京大气污染的4大源头之一。据了解,日前,环保局在网上向公众征求大气污染控制意见时,收到100多条群众留言,表示对夜间冒黑烟的大货车污染最为不满。杜少中说,今年将加大对机动车污染的治理力度,发现没有有效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交警将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因不达标未取得环保标志、有标志不贴或标志过期都属于没有有效环保标志)。对于排放不达标车辆,交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使用,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强制报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