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化实现是苏北振兴根本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加快苏北振兴推进区域共同发展工作会议于昨日上午在盐城市圆满完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作了会议总结。

  昨天上午的会议,盐城等七个省辖市、省发改委等四个省级机关及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了大会发言,省农科院等七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盐城市从大力实施“四化”联动战略,着力构建和谐盐城,大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谈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淮安市着重从不断提升工业经济的整体素质,扎扎实实抓好“三农”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宿迁市围绕加速洼地崛起,突存工业、城市、改革等方面谈了本市的发展思路。徐州市从激发内生动力,加速工作发展,扩大招商引资,搞活商贸流通等方面谈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连云港市着重就优化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发展外向型经济和县域经济作了发言。

  蒋定之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说,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好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一是坚定不移地走既快又好的发展路子。二是大力加快工业化进程。苏北全面振兴之日,一定是工业化实现之时。三是不失时机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四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五是十分重视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六是把增强内生机制和加大外部扶持结合起来。

  蒋定之还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好。一是把推进产业转移的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把全民创业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把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把区域联动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把扶持苏北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地、省级机关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实际问题。

  本报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 沈伟研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