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题”述职述廉做法好(读者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宿迁市在实施领导干部勤廉公示制度中,采取由群众“点题”的做法,收到较好的效果,并赢得群众广泛的赞誉。所谓“点题公示”,就是由群众“点题”,让领导向群众述职述廉。“点题公示”较之原来的述职述廉无疑有了明显的改进和创新。

  过去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时,往往讲的套话多,情况多,成绩多;讲到问题,几句带过;末了提几点希望,轻轻松松通过!现在则行不通了,述职述廉的重点要由群众给你“点题”,这个“点题”,实际上就是由群众给你“号脉处方”、“对症下药”,因而不可能再“轻轻松松走过场”。正如该市广电局一位副局长说,群众给他点了九个方面的“题”,“件件让人冒汗”!

  群众“点题”,领导“冒汗”,好一个“点题公示”!事实证明,“点题公示”真正敞开了公示的大门,拓宽了监督的渠道,形成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的合力,从而起到了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的积极作用!

  江苏大丰市大新路99号 梁牛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2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