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车十几公里专程送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市民投票热情高涨一个社区 3天就收到选票 3000多张

  昨日上午,记者在锦江区督院街道办滨江路社区看到,社区办公室门口摆放的红色“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投票箱格外引人注目。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统计居民投票。社区主任王家惠告诉记者,“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评选投票活动开始以来,社区居民投票的积极性都特别高,3天内已经收到了3000多张选票。

  激动“评选”像磁石凝聚人心

  天涯石社区也在社区办公室设置了投票箱。“在我们社区,‘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人尽皆知,很多人都踊跃地参与投票。”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今天的成都如此美丽,多亏了一系列实事工程以及那些具有实干精神的城市建设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些造福老百姓的事件和人物选出来。”

  在合江亭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召开居民院落会,宣传“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大家在一起读报纸,了解候选事件和候选人物,以便公平、公正地开展投票。社区办的王主任激动地说,此次评选活动像一块磁石,把大家牢牢地凝聚在了一起。

  昨日上午,新都区七所学校的学生还自发组织起来,利用课间操时间在“热爱成都、建设成都、祝福成都”横幅上签名,并写下了一句句祝福话语。

  感动坐车十几公里来送选票

  在农村,由于上网不方便,很多村民拿着身份证到网吧,请别人帮忙投票。最感人的是,新都区新民镇的一位农民,在填好报纸上的投票卡后,专门坐车从十几公里外的新民镇来到新都区委宣传部,亲自将选票交到工作人员手上。据悉,新都区各社区委员会和乡镇均已安排专人负责在投票点收集选票,并按评选规则要求市民将投票卡装在信封内,以确保投票活动的公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无论是在城区的街头巷尾,还是在郊县的乡村农家,“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了大家的热门话题。“正因为有了这些候选人、候选事件,我们的生活才越过越好。”农民王新宇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让我们老百姓票选自己心中的英雄,肯定要‘扎起’!”本报记者赖晓莉李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