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肝背后有几许亲情的疼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蓉城阳光明媚。12.17,我们的车出发,向着罗玮的家乡广元驶去。在那里有一个焦急的父亲在等待我们。车窗外油菜花金灿灿,灿烂得让人想起那个处在花季年龄的少女,究竟是怎样的成长环境让这个19岁的女孩作出这么重大的决定……

  校长的叹息

  14.54,我们抵达广元。此时,罗玮的父亲胡仲双正在从老家苍溪县往广元赶。我们首先找到胡仲双所在的广元驾校,学校的蒲校长是看着罗玮长大的。“我的儿子也是19岁,和玮玮同岁。”提起罗玮,蒲校长好一阵沉默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事情是好事情,就是把老胡两口子折腾得够呛。”据了解,早在3月16日,罗玮的父亲胡仲双就向学校递交了辞职报告。报告上的辞职原因是“因为家庭、学校情况变化”。蒲校长说,为了女儿,老胡一趟又一趟跑成都,回到广元经常喝醉,醉了就眼泪长淌。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

  “帮助别人没有错,但是为什么要让父母这样伤心?我们真的有些不理解。”蒲校长说到这里连连叹息。“那你觉得罗玮的行为算不算高尚?”记者问。“这件事情我也说不好,反正是家长都不会提倡。但她舍己救人的行为,肯定算高尚。”蒲校长告诉记者,考虑到罗玮的家庭情况,学校正在向上级部门汇报,打算在广元交通系统发起募捐。“因为帮助别人的人更值得我们帮助。”

  邻居的问候

  下午5点过,我们终于见到了罗玮的父亲胡仲双——黑瘦而憔悴,那是一张担心过度的父亲的脸。这位50岁的父亲话很少,记者问一句才回答一句。

  为了及时赶回成都,我们跟随胡仲双到驾校老校区宿舍收拾东西。这是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寝室,室内一张单人床,床上吊着一个红色的圣诞娃娃。“这是我女儿最喜欢的娃娃。”一进门,胡仲双装进口袋的第一件东西就是女儿心爱的娃娃。

  这时,邻居们知道老胡要到成都看女儿,纷纷赶了过来。“玮玮能不能吃东西了?可不可以说话了?”罗玮的手术情况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大家一边问,一边帮老胡收拾。室内桌子上堆了几大袋面包,这是罗玮手术那天邻居们给老胡送来的。那一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老胡守着电话一步也没有离开。“玮玮在手术台上,老胡的心里也在动手术。”60多岁的刘说着就开始抹眼泪,“只是成都太远了,要不然我们肯定要一起去看玮玮,这么小的女娃娃做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太不容易了。这是救人一命啊。”当我们的车离开时,车窗外,大家还没有散去……

  亲人的疼痛

  在广元的采访过程中,胡仲双的小灵通一直响个不停。有不认识的人看到新闻报道后打来的,有玮玮同学的电话,更多的是亲戚们的问候。罗玮的父母都是大家族,仅父亲这边就有5个亲叔叔。罗玮的事情已经传遍了整个家族。胡仲双告诉记者,女儿做手术那天,几个叔叔都没有做活路,全部守在家里等电话。小一辈的孩子听到消息后,有的还放声大哭。这几天,他和亲人通电话,经常拿起电话声音就哽住,电话两头半天没有声音。事实上,作为父亲的胡仲双还承受着另一份压力。女儿上手术台,一些亲戚、朋友、同事找到他,责备他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没有把女儿管好。“当时我就想,要是万一玮玮下不了手术台,我们一家就隐姓埋名,远远地离开这个伤心地,到另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本报记者蒲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