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肝背后有一种朴实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父亲的转变

  女儿的话:爸爸你平常总是教育我要做好事,现在要做的时候,你又阻拦……

  在与我们同往成都的路上,快要见到女儿的胡仲双话开始多了起来。他说,女儿从小就特别“粘”他,他最爱最疼的就是这个女儿。刚开始听说玮玮要给陌生人捐肝,他和妻子强烈反对,找了好多人来劝。劝到最后,女儿总是抛出同一句话:“这是救人嘛,不救未必喊人家去死啊?”有几次女儿被劝急了,就对他大声吼道:“爸爸你平常总是教育我要做好事,现在要做的时候,你又拦我!”

  胡仲双说,就在他上次离开成都时,虽然女儿表示已经放弃了捐肝的想法,但他心里仍有预感:女儿在骗自己。离开的时候,妻子说干脆把女儿的户口证明撕碎,这样孩子就没法办公证,想捐也捐不了。但最终老胡把户口证明留给了女儿。“既然阻拦不了,还不如早点做,也免得耽搁人家的治疗时间。”

  朴实一家人

  女儿的话:如果见穷不帮、见死不救,那活着有啥意思。

  在跟老胡和邻居们的摆谈中,记者了解到罗玮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而她的家人善良又朴实。以前,胡仲双每次和女儿出门,只要看见路边的乞丐,他都会给钱。在他的影响下,女儿也是经常给乞丐钱。有一次,在外上学的罗玮把身上仅有的4块多钱路费全部给了乞丐,自己走路回家。

  这一次,最终让老胡改变态度的,还是女儿的话:“如果见穷不帮、见死不救,那活着有啥意思。”胡仲双说,接收捐赠的那家人经济也困难。他打算在成都找个工作,自己想办法解决女儿的后期营养费用,不能给别人增添负担。经过这件事情后,今后两家人就是亲人,一起度过困难。

  不眠的夜晚

  到达成都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20,早已过了医院特护病房的看视时间。站在医院的大门口,胡仲双知道女儿就在里面,但却只能等到第二天下午4点才能见到女儿。

  怎样找一个能养活妻子、女儿的工作?女儿住院的3个月里,自己一家该住在哪里?此时,胡仲双还得为很多事操心。他说,无论如何,他都会为女儿撑起一把大伞,让玮玮好好养病。看着胡仲双和儿子一前一后走进医院旁边的旅舍,记者知道,今夜,对于这位父亲,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本报记者蒲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