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俊晖赢得“中国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昨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一场精彩的台球“中国德比”,小将丁俊晖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四强战中斗智斗勇,经过3个半小时的攻防鏖战,丁俊晖以5比2获得胜利,为自己18岁的生日献上最好的一份大礼。丁俊晖刷新了自己在国际斯诺克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斯诺克世界大赛中第一次闯进四强。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老将达赫迪。

  第一局率先得分的是擅长防守的傅家俊,傅家俊的第一次进攻得到了14分,不过也没给丁俊晖留下太多的困难,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之后局面相当不错,但是可惜的是他丢掉了一颗没有什么困难的黑球,又将不错的局面还给了傅家俊,傅家俊最终以81比1先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抖擞精神继续再战,不过两个人开始都选择了谨慎的防守,丁俊晖运气不错在第二局率先得分,并且以57比0领先。不过此时的傅家俊已经没有了什么压力,打进了一颗相当有难度的红球,并且接连得分———因为此时的台面形式不错,傅家俊将分数追到63比57反而领先,最后的一颗黑球成了悬念,而傅家俊却阴差阳错打丢了,丁俊晖依靠实力也依靠运气,拿下了第二局,双方1比1平。

  双方第三局的基调依旧是防守,在相持了几分钟之后,丁俊晖率先得分,打出了58分的单杆成绩,在这个时候他出现了一个不应该有的失误,没能就此战胜对手。傅家俊打得相当顺畅,得到了27分,傅家俊的失误又将比赛拉进了僵局,不过最后时刻运气又回到了丁俊晖一边,在决定胜负的一颗红球上,傅家俊不仅没有打进,还将红球留在了袋口——因为将这个轻而易举就能推进的红球打进,丁俊晖就能获得胜利,傅家俊提议结束了比赛。2比1,丁俊晖领先。第四局傅家俊迅速得分,率先以18比0领先。经过了几分钟的防守之后,丁俊晖开始得分,连续得到了34分。随后丁俊晖以50比25拿下了第四局。3比1,丁俊晖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之后,双方精神十足继续战斗。第五局,又是善于防守的傅家俊先得分,而且单杆打出了50分。之后双方进入了鏖战,丁俊晖虽然也连续得了18分,但还是傅家俊在这局比赛中更具优势,很快以66比18领先。不过此时的丁俊晖并没有放弃机会,企图依靠自己的强项进攻转危为安。不过傅家俊更不会放过到手的胜利,以107比26获得了胜利。3比2,丁俊晖继续领先。第六局丁俊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迅速地以96比0获得了胜利,向着最终的胜利晋级。第七局已经是傅家俊最后的挣扎,但是还是丁俊晖表现更加出色,75比42,中国神童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汤姆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2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