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干事”到位允许学生留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6:1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安全干事”到位允许学生留校

  我市中小学校积极应对《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

  【本报讯】(记者邱妙芳实习生秦小艳)昨天,《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各学校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以配合新条例的顺利实施,确保我市学校安全管理步入法制轨道。

  昨天记者在深圳市教苑中学采访了解到,教苑中学设置了一个“安全干事”的职位。该校“安全干事”黄老师负责管理学校的保安、检查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包括消防、食品安全,学生交通安全,以及学校周边安全等,一发现隐患,马上向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由领导小组指示跟交警、派出所等有关部门联系,解决相关问题。

  为了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南头中学本学期政教处增加了6位老师、4名保安,以保证岗岗有人。学校每天中午都会安排5名老师、10名值日学生、1位领导对留校休息的学生进行检查点名。一旦发现学生不在,立即联系各个网络的负责人,做到“灵敏反应”。保安员则负责对校内环境的巡逻以及对孩子出入校门的登记,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留校学生擅自出校门。

  记者午间时到景龙小学采访,门口的保安拦住记者询问来由,并要求出示证件,然后才小心地“放”记者进校门。该校政教处刘主任向记者介绍,这是学校为应对安全管理条例刚刚采取的新举措之一,学校取消了原来中午12∶00至下午2∶00午间时段锁住校门不让学生自由进出的规定,让不留校的学生知道中午他们也可以进学校,另一方面控制外来人员随便进入学校。另外,学校从昨天起还在午间开放阅览室,让留校的学生集中在阅览室里看书、学习或是休息。

  作者:记者邱妙芳实习生秦小艳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