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公布地球健康调查报告人类耗尽地球六成自然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6:42 重庆晚报

  新华社电据美联社东京三十日消息:联合国赞助的地球健康报告星期三警告,地球人口增长,经济活动不断扩张,损害过去半个世纪地球的生态系统。这项进行了四年的耗资二千万美元的调查发现,人类耗尽地球六成草地,森林,农地,河流及湖泊资源。

  报告指出,除非世界各国采取更为环保的政策,否则人类对食物,清洁用水及燃油的需求上升,只会加速森林,鱼类及用水储备消失,导致未来五十年疾病爆发更为频密。

  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主管扎卡里称,“有些时候,改变对我们有益,例如食物产量增加了。问题是这些改变是在成本增加之下达致。”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重申千禧年生态系统评估“告诉我们如何作出改变”,并呼吁各国考虑采用其建议。

  扎卡里表示,减少贸易堡垒及资助,保护森林与沿海地区,推广“绿色”技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以上全都可以协助减慢地球环境恶化。联合国的调查在全球数个城市公布,凸显二十世纪地球出现的问题,现时地球人口达六十亿。

  地球五分之一珊瑚礁及三分之一红树林,在过去数十年间被破坏。动物和植物品种类别大幅减少,有三分之一种类面临绝种危机。疾病,洪水泛滥及火灾频密发生。过去四十年间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

  全球约有十一亿人仍然缺乏安全饮用水,每年有三百万至四百万人死于与饮用受感染水有关的疾病。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