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利申请20年增4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1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知识产权宣传月启动日暨纪念专利法实施二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年专利申请量由专利法实施第一年的436件,增加到2004年的1.8万余件,增长了40倍。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二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月的启动日,我省以“创新·山东”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月在今天同时启动。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从20年前《专利法》开始实施,到2004年底,我省累计国内专利申请量已达12.8万余件,授权量7.3万件。其中2004年专利申请量同比上年增长16.42%,高于全国平均增长幅度5.4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