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保率先推出电子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1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实施的第一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在北京、上海、厦门、重庆、南京等39个城市推出电子保单服务。

  电子保单即以电子方式订立的保险合同。过去,客户在网上投保仍须有传统手工签名、盖章才生效。今年4月1日起我国电子签名法的正式实施,首次令电子签名与传统公章、手写签名具有了同样的法律效力,从而解决了网络销售中的重要法律问题,也为保险电子商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目前,人保财险电子商务网站(e-PICC)已实现了网上投保、在线支付、发送电子保单的全流程电子化网络服务模式。

  昨日凌晨,厦门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通过e-PICC紧急投保了两份货运险保单。该公司项目部经理胡志成告诉记者,货物运输保险投保时效要求高,过去完成各种手续得花一两天,现在使用数字签名只需几分钟。

  据悉,目前客户可以在e-PICC网上购买意外险、车险、家财险等保险产品,该平台可提供国内17家银行60多种信用卡的在线支付功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