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愿赴大陆“和平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1 重庆时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日前在会见江丙坤一行时表示,欢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表示欣然接受。而完成了在大陆的全部行程后,江丙坤一行昨日搭乘飞机离开北京,经香港返回台湾。

  连战

  访大陆之旅为“和平之旅”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昨日对大陆方面的正式邀请表示欣然接受,并称将在详细规划后决定访问时间。

  连战正在日本参观爱知世博会。他昨天下午在东京为台湾媒体驻日记者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他形容访大陆之旅为“和平之旅”。

  江丙坤

  返台也谈和谐社会

  昨日晚上回到台北的江丙坤在桃园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参访团在广州、南京和北京分别与当地台商交谈时发现,事实上台商在大陆的经营绩效大部分相当良好,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的创造有很大贡献。参访团要求各地台商要积极正派经营、合法经营,同时要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创造社会的和谐。

  对于台商提出的需求,参访团也向大陆方面充分转达,中台办作出了具体回应,这也就是双方达成的“十点共识”。这“十点共识”对增进两岸经贸交流是有很大帮助的。

  江丙坤说,参访团另外一个最大的目的是为两岸搭一座沟通以便将来能够走上两岸和谐的便桥,“搭桥之旅”也是参访团达成的一个重要的目标。

  国民党“立委”

  蒋孝严等组团本月访大陆

  据港媒报道,江丙坤尚未离京,就有消息说,由国民党“立委”曾永权、蒋孝严组成的访问团也将在4月中下旬出发。这被岛内媒体称为国民党访问大陆的“第二团”。

  曾永权与蒋孝严表示,江丙坤之行已顺利与大陆达成了若干共识,包括客货包机、农产品销售等议题,大陆均有与台湾协商的诚意。为让这些共识能成功地落实,国民党预计在4月20日后,由特定“立委”组团出访大陆,就相关议题的落实与大陆进行协商。

  亲民党“立委”

  “农业访问团”也将访大陆

  据了解,继江丙坤之后,亲民党的大陆访问团也紧接登场。前台南县农会总干事、亲民党籍“立委”蔡胜佳的“农业访问团”最快下周成行,蔡胜佳表示,此行的重点是两岸农业交流。综合新华社等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