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主城饮用水全面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1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婷 殷雪莲)昨日,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透露,我市主城区供水管网中饮用水水质经建设部抽查检测全面合格。据悉,建设部去年10月对36个大中城市城镇供水管网中饮用水水质进行严格抽样检测,并于上个月公布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全面合格的城市仅有9家,重庆位列其中。

  上个月,有关我市主城空气质量和饮用水源质量,在全国47个环保重点城市中双双排末位的消息在市民中引起极大反响。尤其是饮用水源质量,更被国家环保总局列为3个超标城市之一。市市政委有关部门一段时间来常常接到市民咨询电话,甚至有人担心自来水管里的水还能不能喝。

  昨日,市市政委水务处表示,我市主城区自来水不仅可以放心大胆地喝,并且在建设部刚刚公布的对36个大中城市供水管网饮用水质的抽样调查中,重庆还是指标全面合格的9座城市之一。

  据悉,建设部去年10月来渝,对我市部分公共供水企业、大型企业自备水厂及镇级水厂的出厂水水质进行了抽样调查。同时还打开自来水龙头对末梢水进行了取样。取样后当即密封,送交经国家认证的具水质检测资质的第三方进行检测化验。今年3月,建设部在完成36座城市的供水管网饮用水质抽样调查后,公布了检测结果:全面达标城市仅9个,重庆是其中之一。

  一座城市的水质怎么能够既列前9名,又列最后一名?对记者的疑惑,市市政委相关人士解释,专业的水质分为三类:水源水水质、水厂处理后的出厂水水质和进入城镇供水管网的末梢水水质。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水源质量不包括居民日常饮用的自来水水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