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规划用地要大部分建经济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靳曼)近年来,西安市经济适用住房每年建设面积只占全市房地产竣工总面积的10%左右,比全国的水平低5%。副省长潘连生昨日在西安调研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情况时要求,在今后的房地产开发中,西安市政府要尽可能地提高经济适用住房开发的比例,把规划的住宅用地大部分用于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中,让更多的中低收入者有房住。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计划建成1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将满足1万户居民的住房需求。到2010年前,完成约17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据西安市副市长乔征分析,今后10年内,西安市对经济适用住房的总体需求在5000万到6000万平方米之间,西安市每年需建成的经济适用住房面积为500多万平方米,目前的建设计划将难以满足实际需要;而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主要是土地供给不足。

  潘连生强调:“建设经济适用住房要防止两种倾向:要么是低水平的房屋,要么过于宽大,使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走了样’。通过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要让老百姓有房住、住得满意、出行方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