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短两小时讲述40年经历 老英雄“党课”感动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1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王斯实习生公勋)为了等到一名素不相识、欲寻短见的女孩,他拖着病残的身体在北京火车站整整待了7个钟头;为了一群上不起学的小学生,他不顾年老体迈,11次南下云南……他就是40年热心助人的79岁战斗英雄、全国优秀青年思想工作者王遐方。

  3月31日晚,从北京赶到邕城的王遐方,在广西大学礼堂为1500多名西大学子上了堂特殊的“党课”。短短两个小时的“党课”,却赢得了大学生们数十次掌声。

  王遐方12岁参加革命工作,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不幸遭遇车祸,在医生断言他的伤无法医治,告诫他的家人准备后事时。他却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

  1965年,因身体原因,王遐方离休,可在这以后的40年里,他拖着病残的身体,一直热心帮助陌生人。

  1990年,江西南昌一个女孩写信给王老述说了自己不幸的身世,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这个女孩到北京后在火车站写信给王老,想最后见王伯伯一眼。王老收到信后着急的到北京火车站接女孩,可他足足等了7个小时才找到女孩。把女孩带回家后,王老耐心开导,并带她登长城,吃烤鸭。

  在王老的帮助下,女孩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决心做生活的勇者……整堂“课”上,王老语气幽默诙谐,让在场的大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深受教育。广西大学团委的牙韩高老师说这场报告会是一堂难得的党课,在校的大学生应该学习王老这种从小事做起的精神,学好本领,为社会服务,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作者:王斯 公勋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