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换票专骗“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7 潇湘晨报

  “现在听到热心人帮忙换票,我就心慌!”黄女士心有余悸地说。3月29日,她在长沙汽车南站碰到一伙人,他们以老乡身份同行,并以帮忙换车票为由,骗其要刷银行卡交换车票的10元手续费,骗走其行李和银行存款近2万元。前日上午,4名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一网打尽。

  候车室碰到第一个“老乡”

  3月29日上午10时许,黄独自一人提着旅行袋,在汽车南站买了一张11时50分去郴州宜章的车票。此时,一年轻小伙子提着行李,坐到黄的旁边。小伙子对黄说:“小姐,你去哪里?”黄想到有人说说话也好,便说:“我回家,买了11时50分去宜章的票。”话音刚落,小伙子显得很激动地说:“哎呀,我也是宜章人,和你买的是一趟车的车票。”在候车室见到老乡,又和老乡坐同一辆车回家。如此凑巧,本来感觉很无聊的黄一下子也健谈起来了。

  20分钟出现帮忙换票的“老乡”

  两人大约聊了20分钟。就在这时,一中年妇女提着手提包坐在黄的后面。小伙子便上前搭讪:“大姐,你去哪里?”中年妇女不假思索地说“郴州”。

  “你是郴州人?都是老乡呀!你买的是什么时间的票?”小伙子急切地问。“我表弟在汽车南站上班,他帮我买的是12时30分的票。”“你那趟车是走高速,快些。既然你表弟在车站上班,你可以帮忙把我走107国道的票换成走高速的票吗?”随后,中年妇女拿起手机给“表弟”打了电话。

  中年妇女告诉小伙子,自己“表弟”答应帮忙换票,“他在外面等我们”。听了中年妇女的话后,小伙子马上对黄说:“你也把票换了,走高速快一些。”黄随口便答应了。3人一拍即合,中年妇女带着两人朝“表弟”走去。

  换票时发现钱财全失

  经过中年妇女一番介绍后,“表弟”表示,票可以换,但不能去这么多人,单位领导会骂。还没等黄反应过来,小伙子就说:“我在这里看行李,你跟他一起去换票,领导见是女孩子一般不会骂。”黄便将行李给了小伙子。

  到了办公室门口,该男子说:“我们办公室有规定,不能让别人进去,你在外面等我。”“好的!”黄说。“哦,对了,换票要刷10元钱,你把银行卡和密码给我,我办好就出来。”此时的黄没有丝毫怀疑,毫不犹豫地将卡交给对方,并说出密码。

  3分钟后,男子从办公室伸出头来说:“这里人好多,要等一会!我换好后给我表姐,你先去候车厅看着自己的行李。”黄回到候车厅,可是先前的小伙子和中年妇女已不见踪影。眼前的一切,让她明白自己被骗了。随后,她迅速拨打110报警。据了解,黄行李包里的8000元现金和银行里面的11000元都被骗走。

  再次行骗被逮个正着

  今年初,长沙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支队接到在汽车南站一带的类似报警多达20余起。频频发生的诈骗,引起支队领导高度重视。

  前日上午,在候车室和别人搭讪的两男一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将情况汇报给城管支队侦察大队副大队长戴真坚。戴真坚要求民警暗中盯梢跟随这伙人,待时机成熟时,将其一网打尽。正当年轻女子跟随“亲戚”去换票,另外3人拿起年轻女子的行李准备走时,被跟随的民警当场人赃俱获。“亲戚”也被随后赶来的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警方借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对借故套近乎、热心帮忙的陌生人要加以留神。本报记者 龚芳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