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提出621件建议 财政教育关注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林 李静睿实习生/邓喻静通讯员/任宣)昨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交流了意见和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和教育厅分别在会上作了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共621件(其中议案转建议246件),比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增加了100件之多。这些建议内容涉及我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卫生、农村农业、环境保护、华侨、民族、宗教等各个方面,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在代表建议里都有比较集中的反映。

  据了解,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是每年承办代表建议、议案较多的部门,其关注度非常高。省财政厅今年已承办三次会议代表建议365件。这些建议大部分涉及财政资金投入、财政政策等方面问题。按照代表的建议和在办理建议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今后,省财政厅将视财力情况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合作医疗的扶持。2002年、2003年不少代表提出完善农村人均年纯收入低于1500元的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免收制度的问题,省教育厅2004年安排专项资金3.85亿元,免收书杂费困难学生103万人,为解决农村中小学生辍学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