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成房主自行拆除违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21 大连日报
九成房主自行拆除违建(图)
  本报讯(孙悦婷记者张景华)曲凤英是甘井子区大房身村华亿药房的主人。甘井子区马大线综合整治拉开序幕后,曲凤英和家人一起动手,主动将不久前刚投资8000余元在室外搭建的铝合金门头房拆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环境好了,对大家都有好处,何况我丈夫还是党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邻居们都看着我们呢。”

  马大线全长6.3公里,是由大连湾通往金州的交通要道,每天来往的运输车辆非常多。自上世纪60年代建成以来,先后经过4次改扩建,并于2003年10月建为路宽40米、两侧有人行步道、绿化带及广场的主要干道。建成后的马大线沿线成为该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区域,但同时也出现了违章临建林业、违章牌匾众多以及占道经营等现象,因此被列为本年度大连湾地区重点整治地区之一。

  3月25日,甘井子区交通局路政管理所与大连湾街道城区管理办公室成立联合执法队,向马大线沿线下发拆迁通知单,要求沿街42处违章建筑、违章牌匾、占道摊位等在一周内自行拆除。但昨日执法人员来到马大线沿线时却吃惊地发现:原以为马大线沿线违章建筑整治难度较大,但相关房主在接到通知后的一周内已自行拆除了38处。沿线房主纷纷表示:“通过近日的舆论宣传,我们知道此次综合整治是动真格的了。早拆晚拆都是拆,谁也不愿拖后腿。”

  昨日,联合执法队伍对尚未主动拆除的4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截至记者发稿时,4处违章建筑已全部清理完毕,马大线违章建筑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