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的贴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21 大连日报
居民的贴心人(图)
  从河南老家来到大连,从一名教师到一名社区干部,今年32岁的军嫂焦秋红在西岗区站北街道民乐社区不仅实现了角色的转换,更实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焦秋红是西岗区站北街道民乐社区党总支书记,四年来,她以社区为家,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近千件,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她心里,始终装着社区每户特殊家庭的冷暖。她曾是孤老李大娘的“干女儿”,老人身体多病,其他亲属又不在身边,焦秋红和社区干部定期去看望。老人家里没有粮,她送来米面;老人身体不舒服,她将其送到医院检查;老人去世,她跑前跑后处理后事。她也是辖区汾阳巷2号楼刘大妈的“干女儿”,刘大妈孙女出生刚两个月,儿媳就因病去世了,刘大妈含辛茹苦把孙女拉扯大,谁知独生子却不幸患上胰腺癌,一家三口仅靠她400元退休金生活,生活非常困难。焦秋红知道这一情况后,帮助刘大妈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还担任了其孙女的义务家教。像这样的好事,她做了许多。她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干部,有义务与困难群众结亲,做群众的贴心人。”

  焦秋红充分调动社区党员的积极性,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光辉巷1号楼院是座旧楼院,由于年久失修,地面坑坑洼洼,居民怨声载道。她组织党员服务队收集了700多块方砖,将路面修好铺平。焦秋红还在党员中开展帮助困难群众再就业工作,挖掘岗位,提供信息,组织培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近400人。还开办了爱心慈善超市,社区党员纷纷捐款捐物,使特困群众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之余,每年还能从社区得到价值600元的爱心救助。

  去年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来到民乐社区视察工作,焦秋红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汇报了社区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在荣誉面前,焦秋红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她说:“社区虽小,关系万家,我还要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的希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