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健身路需要市民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21 大连日报
市民健身路需要市民护(图)
  于艳新于伟摄本报讯(刘海英见习记者于艳新)时下,天气逐渐转暖,市民纷纷踏青和锻炼。然而,记者昨日在被称为“市民健身路”的林海路一带发现,有些市民在健身的同时却忽视了对环境卫生及公共设施的爱护,给风景宜人的健身路“抹”了一道黑。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刚到滨海路与林海路交叉口处的小广场时,就看见近十米高的“大风车”的塑钢门扇被人撬走,只剩下门框孤零零地立在那里。顺着门口向里望去,“大风车”屋内堆积了许多废纸、塑料袋等垃圾,墙壁上还被涂写了不少污言秽语。风车上端的八个窗户玻璃全部残破,地下七零八乱地撒满了玻璃碎片。“大风车”顶部的四个风扇页已锈迹斑斑,一个折断了的扇页耷拉下来,在风中发出刺耳的声响。

  看着眼前这番惨景,一位经常来此散步的老人摇头叹息说:“这些玻璃是被人故意打碎的,风车的扇页也是因为长期无人维修才破损成这样的。春天到了,这里的人会渐渐多起来的,这样实在煞风景。”

  记者朝观海亭方向走去,一路上经常看到道边有酸奶盒、塑料瓶及动物粪便等。在离观海亭不远处,竟有两大卷绿地毯躺在排水沟边,周围还伴着碎酒瓶片。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多是来此散步、野餐的游客所为。“健身路本来就需要一个清洁幽静的环境,而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让公共环境受破坏,实在令人气愤。”

  市民张先生认为:“健身路上看素质。”大家在健身的同时也要“健脑”。我们的环保意识和道德素质有待提高,游人们在散步的同时应该自备垃圾回收袋,自觉处理好废弃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