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立体换乘枢纽 广州首座建在窖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1 南方都市报

  公交立体换乘枢纽 广州首座建在窖口

  集地铁、公交、出租、长途客运、停车等于一体,计划年内开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郑华珍通讯员交通宣)针对公目前广州市公交站场缺口率高达44%,每天相当多公交车栖居路边的状况,今年市交委与市建委将联手,大力推进窖口、大北、广卫路、坑口、西朗等一批新型公交站场的建设,其中窖口站将建成广州首座立体换乘枢纽。

  今年市交委与市建委将联手重点建设两类站场:一是与地铁接驳的换乘枢纽站,如窖口、坑口、西朗等;二是交通堵塞热点地区的区域公交换乘枢纽站,如大北、广卫路等。其中广卫路公交站将结合广卫路大型停车场建设,以解决北京路地区的公交出行问题。

  大北枢纽站将在改造现有流花地区市客运站的基础上建设,建成造型现代、生态环保、人车分流的标志性枢纽站场。大北枢纽站已于3月20日开始拆迁,客运功能和公交功能部分将在今年底投入使用。该枢纽站将提高站内外的运作效率,以此来改善环市西路人流复杂的局面,有效解决环市西路人流、车流积聚压力。

  窖口枢纽站将结合地铁五号线车站、窖口汽车站,建设成广州市首座集地铁、公交、出租、长途客运、停车等于一体的立体换乘枢纽。各种交通方式的换乘将集中在枢纽大楼首层的换乘大厅,实现功能分区,人车分流。该站将不仅解决广州西部的出行换乘需求,而且通过轨道交通广佛线、广佛公交线的接驳辐射南海以远,计划年内破土动工。

  根据有关规划,到2010年广州将新建公交站场48个,用地面积近31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达11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