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人解放军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1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吴扬莉通讯员尹向华 卢忠光)本报3月31日报道过“一辆大巴载着19人飞出广深高速公路”的事故,事发时,广州某军区官兵恰巧路过,把伤员均送至医院后未留下姓名就离开。昨日记者获悉,这些救人不留名的英雄找到了,他们就是广州军区某分部汽车营四连副连长孙耿乐带领的十余名官兵。

  3月30日10时40分,一辆大客车载着17名乘客2名司乘人员在距广氮收费站约4公里的路段突发车祸,冲下落差2米多的路基。6名乘客被甩出窗外,司机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时,广州军区某部的官兵正巧途经现场,10余名官兵立即参与了救援工作,伤员均被送至医院后,交警希望得到他们的联系方式,他们婉言谢绝了。

  据受伤不重的乘客李祖义回忆,事故发生后,正好有3辆军车经过,车上十多名解放军官兵见状立即下车跳进壕沟救人。当时很多乘客被困在车底,解放军战士就爬上车顶,打破车窗,将被撞得头破血流的乘客一个救了出来了。

  据乘客廖树理介绍,这些解放军官兵协助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武警医院的刘哲青医生告诉记者,当交警追问他们是哪个部队时,他们只是说,“你就写是解放军就行了。”

  不过,刘医生记住了这些解放军官兵乘坐的军车车牌,因此消息见报后,军区有关领导很快找到了这些救人不留名的英雄:他们就是广州军区某分部汽车营四连副连长孙耿乐带领的十余名官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