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替人带路 遇劫被摔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1 南方都市报

  替人带路 遇劫被摔致死?

  带路男子自称在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村附近被劫匪推下车摔伤,回家多时后吐血身亡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为迷路大货车司机带路半途遭遇劫匪,带路人张文辉和大货车上的三个人被绑架到一辆面包车上,行驶中张又被推下车摔伤。前日下午5时55分许,张文辉被老乡许伟滨背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替人带路半途遇劫匪

  来自福建漳州的张文辉今年39岁,在广州打工已有两年,他和老乡张木柱、张李红夫妇及许伟滨等租住在广州大道北五仙桥附近。

  据许伟滨介绍,3月30日深夜11时30分左右,一辆欲赶往东莞的广西大货车司机在白云区太和镇迷路了,请他带路。许因次日有事,就把这单生意转给并不熟悉路线的老乡张文辉,并开车送其到等候在太和镇的大货车处。

  前日凌晨1时许,许伟滨电话中得知张将货车误带到太和镇穗丰村附近,“走错了,你返回来。”许伟滨担心出事,立即开车赶往穗丰村。半路上,再打张文辉手机,发现关机了。

  许伟滨开车快到穗丰村时,发现对向开来一辆大货车,很像张文辉刚才所上大货车,后面还跟有一辆面包车,他越想越不对劲,就掉头追赶。快追到广从路时,许伟滨想横插到前面拦截面包车,但“砰”的一声过后,许伟滨发现自己面包车的右前轮瘪了,只能眼看着对方逃脱,于是他迅速报了警。

  被扔路边获老乡救助

  前天早晨,张文辉的另一个老乡在路边发现了张,遂送他回到五仙桥。据起老乡介绍,当时张文辉左额头受伤流了血,称自己带大货车到穗丰村附近时,突然被一帮人拦下,货车上的四个人全被塞进一辆面包车里。在太和镇上一个偏僻的地方,张被绑匪推下车,摔倒在水泥地上。

  饭后,张文辉说自己头很晕,就去睡觉了。许伟滨说,前天上午9时左右,太和镇派出所民警打他电话,要求他和张文辉两人配合警方调查此案。上午11时许,他们到了太和镇派出所,两人分开接受警方讯问。

  许伟滨说,中午12时许,他见到过张文辉一面,当时张文辉说:“我的头有点晕……”这是张文辉对许说的最后一句话,他就倒了杯热水给张文辉。

  送往医院时吐血而死

  下午5时40分许,已经做完笔录的许伟滨突然听说张文辉不行了。他跑过去一看,只见张文辉躺在墙边,不省人事,怎么喊叫都没有反应。民警帮助许伟滨将张文辉背上车子,火速开往三百多米外的太和镇医院,张文辉还吐了几口血。据当时接诊的一名医生介绍,当时张文辉瞳孔已经放大并停止了呼吸。

  前天晚上9时许,记者在太和镇医院看到,不时有警车进出,其中一辆是刑事勘查车。

  昨日一大早,张文辉的妻子张江卫和哥哥等人,从福建老家赶到了广州。张江卫说,她失业在家,抚养6岁的女儿,全家人都靠张文辉在广州打工挣钱。

  目前,大货车上的另三人已被找到,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线索提供:丁先生 100元)

  图:

  拿着丈夫的身份证,死者妻子无比哀痛。本报记者 谭伟山 实习生 罗林梅克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