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寡妇被奸杀 遗下三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2 南方都市报

  寡妇被奸杀 遗下三姐弟

  化州一寡妇被同村一鳏夫奸杀,当地警方欲将其遗孤纳入救助对象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余雨露)一名怀疑有轻微精神病的寡妇从去年开始,被同村一鳏夫先后强奸3次;因最后一次寡妇极力反抗,被鳏夫砍死浮尸江边,留下了3个5岁到11岁的孩子。前日,记者与侦破此案的化州市公安局刑警带着书包衣物等来到了死者家中。

  江边浮尸怀孕5月

  1月26日上午10时,化州市罗江畔漂浮着一具女尸。警方验尸报告表明:死者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怀有5个月左右身孕。头部有多处刀痕,颅脑损伤致死。

  经过地毯式排查,刑警把目标锁定了竹根头村的谭颜芳。她的3个小孩说,妈妈于1月25日下午5时后失踪了。村民们介绍,3个孩子的爸爸四年前在深圳打工时死了,谭现年34岁,患有轻微精神病。经指认,警方确认死者就是谭颜芳。

  谭的丈夫既然已死去4年,是谁使她怀孕呢?同村50多岁的鳏夫李大旺立即进入警方的视线。李独居,性格孤僻。据反映,他曾把自己病死的老婆用破旧的纤维袋随便一装就扔到江里。当潜伏的刑警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大喊冤枉,表现十分反常。在刑警的强大攻势下,2月2日,李交代自去年8月份开始,先后三次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强奸了谭颜芳。案发当晚,他企图再次胁迫强奸谭颜芳。因遭到她的极力反抗,又不慎将谭颜芳面部砍伤,李害怕她将此事告诉别人,遂用砍刀将其砍死后扔到河里。

  三遗孤渴望救助

  记者前天与刑警来到了谭的家中,只见房屋狭小,破旧不堪,谭有两个女儿(11岁和7岁)和一个儿子(5岁)。大女儿陈金花说,“我妈妈并没有疯!”自从四年前爸爸死了以后,他们一家4口依靠每个月30元救济金和村里人的一点点接济,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实在饿得没办法了,妈妈才去河滩上捡死鸡死鸭回家,小心地把没有腐烂的鸡腿和鸡胸斩下来做熟给他们三姐弟吃。“我的妈妈虽然穷,但是从不贪小便宜,也绝不偷东西。”说到这里,陈金花已是泣不成声。

  目前,李大旺已被逮捕,谭颜芳腹中的胎儿正在进行DNA鉴定。化州市公安局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争取把陈金花三姐弟列为低保对象,进一步减免学费,同时力所能及地进行救济。据了解,如今刑警们时不时来3个小遗孤的家中,陪她们做功课。

  图:

  刑警陪着三个小遗孤做功课。本报记者 庄杨杰 通讯员 余雨露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