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畸恋引发一场偷窃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高东从睡梦中醒来,一睁眼就吓了一大跳,地上到处都散落着他和小丽的衣服。

  货款不翼而飞,他犹豫着要不要报警

  2004年12月3日一大早,高东从梦中醒来,伸了个懒腰,一睁眼却吓了一大跳,地上到处都散落着他和小丽的衣服。直觉告诉他出事了。他立刻唤醒身边睡得正香的小丽。小丽确切地说应该是他的所谓情人。小丽揉揉惺忪的睡眼,看着地上散落的衣服,一副惊呆的样子。高东突然意识到什么,连外衣也没穿,就直奔昨晚睡觉时放钱的那个墙夹缝。不出他所料:昨天从老家江苏带回来的七万元钱,连同那个特制的腰包不翼而飞。紧接着,小丽也发现她衣服里的六百元钱和小灵通不见了,他们还发现楼上也有被翻动的迹象,楼下的卷闸门被打开了约50厘米的高度,卷闸门的锁也被人用螺丝刀给撬了。高东是做钢材生意的,通常在山东临沂钢材批发市场进货,卖到老家江苏,每个月都来临沂四五次。这几年钢材生意不错,为此赚了不少。这次被盗的七万元钱是准备用来进货的。高东一时不知所措。虽说这七万元钱对他做生意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无论如何也不是个小数目啊。是何人所为?难道是小丽吗?不可能啊!她一直在身边,而且她的小灵通还有600元钱不是也丢了吗?何况他们已经有了三年的感情。如果不是她,谁还知道放钱的地点呢?报案还是不报案?高东有些犹豫。按常理发生这样的事,选择报警是毫无疑问的。高东的顾虑是如果选择报案,警方毫无疑问要展开调查,有关他和小丽的事,恐怕就纸包不住火了。但如果就此不了了之,他总感到像吃了一只死苍蝇,心里堵得慌。高东决定和当地的朋友相某商量一番。相某支持高东报警。高东照做了,但他没有告诉警方他和小丽的真实关系,警方只知道他们是万千“相爱”的男女中同居的一对。刑警立即介入侦查。他们勘验了发案现场,分析了作案条件,只用三个小时就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小丽。在事实面前,小丽不得不低下了头,同时讲述了一段畸恋。

  同居女友落网,牵出一段“三角恋爱”

  2002年8月,从事钢材生意的江苏人高东想到自己经常往返于江苏江都和山东临沂两地,就有了找个“窝”的打算,这样不但解决了住宿而且还能解决吃饭问题,甚至还有生理的需要。于是他声称自己未婚,在朋友的介绍下和20岁的小丽相识,两人迅速坠入“爱河”。高东还为小丽租了一座临街三层小楼,开始了他们的同居生活,出双入对俨然恩爱夫妻。高东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和她结婚,这对小丽来说,无疑是上天赐给她最大的幸福。但谎言终归是谎言。不久小丽就发现高东已有妻室,她为此大闹一场,甚至想离开他。高东极力表示忏悔,并称会下决心和他的原配离婚与小丽结婚。小丽也一度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后来小丽渐渐明白了,高东是不可能丢掉老婆孩子与她结婚的,他只不过把她当作一个驿站,甚至是填补其生理与心理空虚的一个工具而已。但此时,她已对高东有了强烈的依赖,高东对她来说可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之源。一晃半年时间过去了,他们的关系也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发展着。每次高东进完货回江苏以后,留给小丽的除了寂寞,还有对未来的迷茫。就在这时,本案的另一个嫌疑人张星出现了,他是小丽的本家哥哥。虽然是本家但没有血缘关系,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年龄又相仿,也算是青梅竹马。高东不在的日子,张星就成了小丽最好的依靠。时间不长,两人的关系也变得非同一般。小丽游刃于两个男人之间,高东和张星却互不知情。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久张星就发现了高东和小丽的事,断然退出。小丽感到对不住张星,作为补偿,她和张星合伙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厅,地点就在她和高东租住的三层小楼里。他们的关系不但没破裂,反而变得更加微妙。随着时间的推移,高东和小丽的“爱”没有当初那么深了,“情”也没有当初那么浓了,一切都开始变得现实起来。小丽渐渐意识到,长此下去也不是办法,毕竟自已还年轻,她应该有自己的打算。但小丽考虑到自己一没文凭二没水平,而现在万事离不开钱,除吃喝穿戴高东并不能给她多少,于是她开始瞄准高东的腰包。一个月前,又开了一家翻砂厂的张星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小丽提出借3万元钱,小丽一口答应。张星深知小丽的“能力”以及那个江苏人的实力。

  夜幕下的偷窃,狐狸没有斗过猎人

  就在发案的10天以前,小丽因流产和高东一起回了趟江苏,2004年12月2日,两人又结伴返回临沂,按惯例高东是去临沂进货的,肯定还要带不少钱。小丽认为时机成熟了,决定要完成他们相识三年来最大的一个决定。就在他们从高东的老家江都登车返回山东时,她佯装去卫生间,给张星打电话说将于当天晚上到达临沂,到时会把钱给他。一路上,高东昏昏欲睡。然而小丽却毫无困意,她始终用短信的方式和张星保持联系,她正在编织着一个疏而不漏的计划。大约晚上8时左右,高东和小丽到达临沂,坐了六七个小时的车,高东显得有些疲惫。二人在火锅店草草吃了一点饭,便回到他们的“家”休息。小丽知道张星可能就在附近守候着,在拉下卷闸门的时候,有意将搁在门后的一只扫把,用脚塞进门下。据她后来交待,此举是为了防止张星打不开门,就将钱从这门缝里塞出去。高东很快就上床休息了,临睡时他小心翼翼地从腰上取下那个特制的腰包,里面装有此次进货的7万元钱。高东像往常一样放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放钱点——离床头不远的墙夹缝,便放心地进入了梦乡。而此时对小丽来说却是精神高度紧张的开始。她试着叫了两次高东,见他都没有反应,确认他已经睡熟了,便匆匆地跑下楼来给张星打电话,然而张星却关机了。张星去哪里了呢?据事后张星交待,当时他正在临沂某歌厅里唱歌。时不我待,小丽干脆打的到张星经常闲逛的广场去寻找,但无果而回。就在她将要到达她和高东居住的房子时,张星的手机开机了,小丽命其迅速赶到他们居住的地方,说钱已备好。通完话后将小灵通从飞驰的出租车里扔进窗外的沂河。在她的眼里,小灵通已算不上什么了,如果留着,一旦事情败露反而是个致命的麻烦。如果说张星没有一点儿慌张,那是不真实的。当小丽告诉他钱已备好的时候,张星甚至有点儿犹豫了,他问小丽这么做是否妥当?小丽说没事的,这点钱在高东的眼里应该不算啥,即使他很在乎,他也不会报警,因为一旦报警,他们的关系就彻底大白了,到时对他并没有多少好处。等张星到来之后,小丽迅速从墙夹缝取出那个腰包送给等在门外的张星。其实小丽根本就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钱,为了给人造成假象,她将自己身上的六百元钱,也一同交给了他。一切按照小丽的计划,张星掏出螺丝刀拆卸了卷闸门的锁,并将卷闸门抬高了50厘米左右的高度,给人一种撬门而入的假象。小丽上楼后,将盖在床上的衣服散落在地,甚至还跑到楼上做了一番手脚,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实。她估计张星走远了,然后像平时一样,小鸟依人地依偎在高东的身边睡下了。当河东警方将怀疑的目光最终锁定在小丽身上时,小丽表现出了高度镇定。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掌心,她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头夜兴奋得一夜未眠的张星,也于同日被河东警方缉拿归案。(文中均系化名)(据《临沂日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