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迎来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实习生任雨萱)今后五年,我市将通过市里资助一点、地方财政支持一点、教育基地自筹一点的办法,重点对反映我党革命斗争历史的基地进行资助,使其在展出内容与展示手段、服务质量与教育效果、内部管理与环境面貌三个方面取得显著改善。这是记者昨日从镇海召开的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目前全市正式挂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有103处,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3处,省级基地11处,市级基地41处,县(市)区级基地48处,基本形成了包括文物博物、革命历史纪念、展示三个文明建设成果的重点工程和先进单位以及风景名胜等四大类型在内的比较完整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

  今后,我市各地、各主管部门和各级教育基地,将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的形势,努力在政府支持、社会共建、内部管理、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把未成年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力争在3年内市级以上教育基地都有一套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讲解资料。要进一步制定完善门票优惠办法,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一律实行免票、学生个人参观实行半票,对现役军人、老年人、教师(30年以上教龄)、特困人员和残疾人等参观给予优惠。有条件的基地,要在重大节庆、历史纪念日、特别是与教育基地展出主题直接有关的纪念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卓祥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等11个基地、天一阁博物馆副馆长贺宇红等16名个人受到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