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市领导郁义康、郑杰民、李秀琍等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去年“两会”以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了1049件建议、提案,其中988件交由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市)区政府办理。市政府先后25次召开各种会议,对建议和提案所涉及的问题进行协调,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波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等40个政策性文件和23个政府会议纪要。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决定,将包括《关于完善社保体系强化农村低保工作的建议》等11项、共95件重点和疑难建议、提案,按工作分工分别交由市长、副市长重点督办。从去年办理的情况看,按期办结率为98.5%。230件建议、提案涉及的问题得到解决,占总数的20.86%;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提案有454件,占总数的49.08%。根据代表、委员反馈意见统计,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超过了99%。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1072件,比去年“两会”增加了70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提案共966件。

  邵占维在会上对今年“两会”的建议、提案的办理作了具体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