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政协工作呈现良好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3月22日至4月1日,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分别率队,对我市11个县(市)区政协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凤姣,市政协副主席李秀琍、陈云金,市政协秘书长谢永康等分别参加了各队的督察调研工作。

  巴音朝鲁等市领导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与党委、政府、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对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意见建议。巴音朝鲁等认为,各级党委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每年不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情况汇报,支持政协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发挥政协在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中的重要作用。重视改善政协工作条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主要领导经常就政协提案建议、调研报告、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作出批示,还定期、不定期到政协征求意见建议,协商有关事情。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格局。

  巴音朝鲁等市领导强调,新世纪、新阶段,加强政协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党委、政府、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前不久中共中央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把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各级党委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人民政协的理论环境,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全局。要推进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认真总结政协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实现从尝试实践到建立相对稳定机制的升华。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政协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党委、政府、政协要“协同作战”。通过督查,要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推动党委、政府、政协自觉维护制度、规范、程序的权威,努力推进人民政协工作。

  在此期间,市委还召开了市有关党政部门和单位的座谈会,听取贯彻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支持政协工作的情况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