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大众广播体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李广

  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体育局日前在天津联合举行全国推广大众广播体操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新世纪我国第一套新的广播体操开始推广。

  大众广播体操为八节徒手操,由运动动作、伴奏音乐和指挥口令三部分组成。作为主体的动作部分,分为热身、基本和恢复三阶段,包括上肢运动、颈部运动、扩胸运动、体转运动、下肢运动、全身运动、跑跳运动和恢复运动八节。动作简便易学、负荷适中、适用面广,各年龄人群均可因地制宜地广泛开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说,天津市2003年创编并在全市推广了天津市民广播体操,它不仅受到天津市民的欢迎,也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有关专家的重视。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对其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大众广播体操,认为它更加具有科学性、普及性、健身性、趣味性和时代性,非常适于在全国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