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即将访南亚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郝亚琳、罗辉)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1日在此间表示,中方希望并相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将开始的南亚四国之行将有助于中国与南亚各国加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增进相互信任,规划未来方向,共同为实现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和繁荣而努力。

  武大伟说,南亚在中国的周边外交中占有重要位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南亚所有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访问是中国政府在南亚地区进一步落实“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的一次重要行动。

  温家宝将于4月5日至12日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印度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应邀出席于4月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开幕式。武大伟介绍说,温家宝将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阐述中国关于加强区域合作的立场和主张。

  他说,在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四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了解四国促进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方面的经验,并慰问海啸受灾国灾民。

  此外,温家宝还将出席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30周年、中国和印度建交55周年的庆祝活动,分别出席中印、中巴商务合作大会,会见中巴青年代表,并向印度知名大学的师生发表讲话。中国还将与四国签署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武大伟说,中国与南亚各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相似的发展目标。中国希望看到一个和平安全、团结合作、繁荣兴旺的南亚大家庭。加强与南亚的互利合作,是中国对南亚政策的重要内容之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