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HCA-abc”基金会启动扫除青少年文盲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4月1日电(记者王洁明)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而成立的丹麦“HCA-abc”基金会1日在此间宣布,“HCA-abc”将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度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扫除青少年文盲。基金会同时还启动了全球范围内的“我最爱的安徒生童话”评选活动。

  “HCA-abc”基金会主席维努姆说,基金会将首先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孟加拉国的学校项目提供资助,让那些为生活所迫而早早工作的孩子得以重新拥有上学的机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大使、“007”扮演者罗杰·摩尔爵士和美国民歌巨星哈利·贝拉方特出席了当天在丹麦国家艺术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两名全球知名的演艺明星同时也是丹麦政府命名的全球安徒生大使。罗杰·摩尔在致辞中深情地说:“全球目前有10亿文盲,其中有15%是孩子。教育不仅仅能让孩子学会阅读,而且给了孩子通往未来和世界的护照,让我们一起携手为让那些发展中国家的青少年读上书而努力。”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的著名黑人歌手贝拉方特上台捐出了自己的5欧元以支持“我最爱的安徒生童话”评选活动。“HCA-abc”基金会将通过其因特网主页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这一评选。但投票者必须先捐献5欧元,以支持基金会在全球扫除青少年文盲的项目。

  在新闻发布会上,丹麦发展合作大臣乌拉命名了分别来自丹麦、波黑、希腊和瑞典等新的7名安徒生大使。丹麦政府在全球范围内任命的这些安徒生大使除肩负在本国推广安徒生童话的任务以外,还须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