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在中国将设第三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日前有消息称,大众即将在成都设立其在中国的第三个工厂,这一项目目前已经得到国资委的批准。记者就此采访大众中国,有关人士对此不置可否。

  业内人士指出,坊间早有传言说大众欲在中国建立第三基地。而图谋进入成都,显然是希望与华东的上海和东北的长春形成犄角之势,以完善其在中国的产业布局。

  第三工厂2007年投产

  消息人士称,该项目将由德国大众和一汽合资建造,具体选址在成都市龙泉驿。目前大众已在当地征地120公顷,将在2007年5月份投产,预计年产10万辆乘用车。目前,大众已办好土地施工许可证等手续,而成都市还在这个项目的周边预留了67公顷,作为大众乘用车配套商的厂房。

  大众中国和一汽集团对这一说法均拒绝证实,但一位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计划如果真的落实,对大众和一汽无疑是一个“双赢”的选择。目前大众在中国有两个厂,一个在东部,一个在北部,将产品运输到西部和南部的成本较高,而在成都设立整车厂后,显然对大众缩短运输距离、减少运输成本大有裨益。而对一汽来说,进入成都也将使其在全国的布点更为合理:长春总部生产中高档的卡车和乘用车;在天津与天津汽车厂合资生产经济型轿车;在成都生产卡车、客车和轿车;在海南有海南马自达;在柳州有一汽柳州特种车辆厂;加上山东、江苏、上海的一汽企业,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一汽在中国的布局将变得相当完美。

  目前大众在中国正面临两个合资公司后续车型不足、单一品牌延伸过度的问题,第三工厂投产后会投放何种车型引人关注。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日前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智博已经公开表示说,今后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西亚特、斯柯达、大众汽车商用车八大品牌均可能在华生产。在这样的背景下,大众在中国的第三个基地应该说有着很大的产品选择空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