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表彰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1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2日电记者鲍丹报道:1日,山西省再就业工作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近几年来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主要经验,表彰为再就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加快实施全省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向失业保险制度并轨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再就业工作。会议对112个先进单位、110个再就业工程、100名就业明星代表进行了表彰。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宝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靳善忠作报告,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真正把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工作抓在了手上,抓出了成效。2004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岗位41.7万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5.6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5.1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48.9%、112.8%、127.3%;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低于4.5%的年度控制目标。

  张宝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感谢和祝贺。他指出,今年,省政府在巩固去年10件实事的基础上,又向全省人民承诺办好10件实事,其中新增35万城镇就业岗位、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0万人和全面落实最低工资制度两件实事需要劳动保障部门牵头落实完成。大家一定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牢固树立就业是民生之本的思想,坚定信心,努力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完成这两件事。

  中央要求,今年内要全面实现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向失业保险制度“并轨”,逐步实现失业保障制度的统一。张宝顺说,这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市场导向就业机制的重要举措。我省下岗职工较多、国有企业改革进展较慢、困难企业面较大,“并轨”的任务尤为艰巨。我们一定要周密安排,严格程序,加快解决旧体制遗留历史问题的步伐,积极稳妥地推进并轨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