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问我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请问正德通宝后有龙凤纹大钱价值几何?

  答:据史料记载,明代仅有九位皇帝铸钱。明代建文、正德年间并未铸钱,现今存世的建文、正德钱,大多属清代中、后期民间所铸的厌胜钱。“厌胜钱”是钱币形状的避邪品、吉利品或纪念品。一般仅供佩戴玩赏用,而不作货币流通。多为黄铜质,或质地发白,背有龙纹或龙凤纹,铸工较粗,尤以正德钱为多。目前其大约价值十元以内。

  问:我有一张第二套一元人民币,请问现在值多少钱?

  答:第二套人民币的壹元纸币有两版,一版为1953年发行的,一版为1956年发行的。前者因为票面以红色为主调而得名“红一元”,后者票面为黑色主调,故名“黑一元”。因为“红一元”发行4个月后,发现有严重的变色、脱色、油墨溶化变粘、花纹模糊不清等现象,所以进行改版,采用黑色代替红色。“红一元”目前价值约520元,“黑一元”约为300元。

  问:1849年的墨西哥鹰洋银币现在价值多少?

  答:墨西哥鹰洋银币1823年开始铸造,图案是墨西哥国徽,嘴里叼着一条蛇的鹰立在仙人掌上,成色为85.8%~90.2%。墨西哥鹰洋银币约在1854年~1856年流入中国。在所有流入中国的外国银币中,西班牙本洋和墨西哥鹰洋的数量大、流通广,曾一度成为中国市场上重要的流通货币。墨西哥鹰洋银币在坊间比较普遍,价值一般。

  问:请问景盛通宝是什么钱,价值如何?咸丰通宝镍币呢?

  答:景盛通宝是越南钱币。越南阮氏王朝建立前夕,南方的阮光瓒在景盛年间(1793年~1800年)铸造。景盛通宝材质为黄杂铜,阔缘小字,楷书直读。据了解,在广西、云南等地曾出土了大量景盛通宝,其价值一般。

  “咸丰通宝”的材料复杂,有青铜、黄铜、红铜、紫铜、铁和铅等,因钱局铸造的不同而价值不同。由山东济南、河北蓟县以及承德这几个钱局铸造的钱币价值高,市场价在1000元钱左右,而其他的仅为2元钱。另外,正面是“咸丰通宝”,背面是汉文的,根据钱币品相不同,价位在300元到500元之间。

  问:我有一张“红一角”(如上图),大概值多少钱?

  答:你这张壹角纸币,是于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的“红一角”。但你的纸币较旧,该纸币全新品相的市场参考价约为750元。主持:周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